快訊

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?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「XX」責任: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長者、學童公費流感疫苗 十月開打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俐君/台北報導】
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十月一日起開打,首波接種對象包括六十五歲以上長者、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四年級學童等高風險族群。不同於以往,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,即使疫苗有剩,也不會開放一般民眾施打。

疾管局今年採購兩百六十六萬劑疫苗,比去年少了〺二萬劑。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,首波施打對象與去年相同,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、安養等機構住民、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患者、出生滿六個月至國小四年級學童,以及醫事防疫人員、禽畜養殖業者等高危險群。

由於開打首日為周六,施文儀說,會要求公立醫院與衛生所開放半天施打,並鼓勵私立醫院配合。

疾管局研判,今年冬天流行的流感病毒株應與去年差不多,因疫苗病毒株與去年相同,預估疫苗保護力已夠。若優先接種對象施打後,疫苗還有剩餘,疾管局將視情況開放小五、小六學童,以及五十至六十四歲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候補施打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