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高雄苓雅區登革熱疫情增溫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俐君/台北報導】

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,國內上周新增11例本土確定病例,其中9例都在高雄市苓雅區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研判,苓雅區恐有孳生源沒被發現,將派防疫專家實地勘查,同時呼籲民眾加強孳生源清除,以防疫情擴大。

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,上周國內新增19例登革熱確定病例,包含11例本土與8例境外移入病例。上周新增的11例本土病例中,鳳山區、新興區各有1例外,高市苓雅區有9例,若再加上日前發病的2例,苓雅區現已有11例病例。

施文儀指出,上周苓雅區新增的9例確定病例,有8例住在河北路西邊,前後相距約1公里,懷疑當地恐有隱匿孳生源沒被發現,除了將派防疫專家南下實地勘查,地方衛生單位也會持續投入消毒工作。

施文儀表示,今年入夏後,累積已有16例登革熱本土病例,高雄市14例、屏東縣1例與苗栗縣1例。依歷年疫情資料顯示,8月起將進入登革熱高峰期,由於苓雅區已出現病例集中情形,呼籲民眾除做好防蚊措施,也要加強孳生源清除工作,以防遭到感染。

腸病毒疫情方面,上周未新增重症病例,各區急診就醫病例都有下滑,只有東區上升明顯;社區病毒監測雖然仍以克沙奇A病毒為主,但也檢出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。下周將開學,施文儀提醒學童養成洗手習慣,減少感染機會。

登革熱 腸病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