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恆春幼兒醫療少 15日起增加2醫師

恆春基督教醫院為提升小兒科服務品質,將看診間營造出溫馨氣氛。 記者潘欣中/攝影
恆春基督教醫院為提升小兒科服務品質,將看診間營造出溫馨氣氛。 記者潘欣中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潘欣中/恆春報導】

屏東縣恆春半島小兒科醫療資源不足,家長常帶生病幼兒遠赴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東港鎮、屏東市看診;恆春基督教醫院為提供在地幼兒良好的醫療服務品質,在營造溫馨的小兒科診間後,下周一起,2名愛心小兒科醫師將加入恆基的醫療團隊。

恆春基督教醫院重新佈置過的小兒科看診間和兒童病房,壁櫃和牆上彩繪孩子熟悉的卡通和動物圖案,讓人心情不由自主地放鬆開來;「診間不再冷冰冰,而是滿滿暖意」,院長黃健榮說,下周一起,有2 名經驗豐富的小兒科醫師呂怡璋和莊亞燕,將南下為鄉親服務,更讓他感動的是,2人不支薪。

促成2名愛心小兒科醫師到偏遠的恆春半島服務,源於台北醫學院日前舉辦的651屆同學會,在首次舉辦的同學會上,在台南市開小兒科診所的呂怡璋和莊亞燕,得知黃健榮拋下都會醫院的高薪,遠赴醫療資源貧乏的恆春服務,深受感動,2人更訝異恆春半島的醫護人員極度缺乏,連帶家長信心不夠,常要帶幼兒遠赴外地就醫。

「可以抽些時間南下幫忙嗎?」在黃健榮熱情邀約下,呂怡璋決定放下診所繁忙的業務,同意不支薪、每週2天南下恆春看診,莊亞燕醫師也跟進;黃健榮說,2人願意南下支援,奉獻時間與專業,還要忍受漫長的車程,愛心讓人感佩,已安排周一至周三看診。

黃健榮說,北醫的同班同學還決定協助連結社會愛心資源,用實際行動來幫助「台灣尾」的弱勢團體,未來將陸續提供更多的實質協助,關心恆春半島的弱勢族群。

兒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