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我是護理師 「別叫我護士小姐」

【聯合報╱記者詹建富/台北報導】

「請不要叫我『小姐』或『護士小姐』!」國內護理界最近發起正名運動,籲國人以「護理師」來稱呼護理人員,並舉辦「叫我護理師」海報甄選活動,希望藉此重塑護理人員專業形象與確切的稱謂。

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黃璉華指出,護理人員被慣稱為「護士」,有些病患更直接喊「小姐」,後者則讓人乍聽之下好像是「上班小姐」,相當不受尊重。

因此該學會盼望舉辦「叫我護理師」海報甄選,藉此活動喚起各界不要再稱她們「護士」,更別叫她們「小姐」。

黃璉華表示,護士其實是沿襲日本時代的稱謂,但近年來,隨著學制改變,目前新培養的護理新血均是專科以上畢業,因此要大家改口稱護理師並不為過。

台大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張慈惠強調,連坊間的美髮師、美甲師也統統被稱為師,而領有國家證照的護理人員,甚至讀到碩、博士還老被叫「小姐」,情何以堪。

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表示,他支持「叫我護理師」正名運動,如今只要遇到醫師同仁還稱「護士」或「小姐」,他就會當場更正,而且在病房門口懸掛負責照護病人的護理人員名稱,或是床頭卡,都一律已改為護理師。

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