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東南亞當志工 4大學生染登革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俐君/台北報導】

衛生署昨發布登革熱境外移入群聚案例,4名大學生上月分別赴馬來西亞、菲律賓當志工,返台後相繼發病;本土確診病例則新增兩例。疾管局提醒,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升溫,民眾出國應注意防蚊;最近大雨不斷,下雨後應儘速清除孳生源。

暑期活動頻繁,20歲與25歲男大學生於上月10日至22日,到馬來西亞參與公共服務,分別於17、18日在當地發病;另外,21歲與19歲女大學生上月到菲律賓當志工,7月底返台,8月初先後發病,8月7日確診。

新增登革熱本土確診病例,一是高雄市三民區的67歲農夫,無國外旅遊史,是今年入夏後第一例本土病例;另一位是屏東縣14歲女學生,也無出國經驗,上周一出現發燒、關節、肌肉痛等症狀,兩度到診所求診,但症狀未改善,之後通報採驗,確診感染登革熱。

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,首例病患發病前,曾赴屏東內埔工作,衛生單位已在其住家與屏東農地等活動地點,進行地毯式孳生源清除;第二例的女學生除了在住家、學校活動,發病前曾到南投旅遊,衛生單位已進行孳生源清除,也會擴大疫情調查。

施文儀指出,東南亞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,民眾出國應做好防蚊措施;台灣最近受西南氣流與午後雷陣雨影響,各地大雨不斷,提醒民眾在下雨後,應清理室內外積水容器,以防病媒蚊孳生。

疾管局統計,今年至今,登革熱病例共有80例,本土17例、境外移入63例。施文儀提醒,民眾若有出現發燒、後眼窩痛、關節肌肉疼痛等症狀,應儘速就醫。

腸病毒疫情方面,上周新增5例通報病例,但無新增確定病例,急診病例仍持續上升,以高屏區、南區、中區上升較明顯;病毒以克沙奇病毒A為主,但仍持續驗出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。

登革熱 腸病毒 防蚊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