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用玩激潛能 鼓勵不給壓力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蕙君/台東報導】

台東縣水中運動協會今年夏天為60位身心障礙學童開辦免費游泳營,突破台東沒有的水療資源,請來台北專業物理治療師指導小朋友技巧,激發身心障礙童的各種潛能。小朋友們一見池水反應不一,有的不敢下水、有的情緒瘋狂,卻都在「玩」中克服困難,教練群們也開心能教學相長。

台東縣水中運動協會表示,水療對身心障礙病患頗有助益,醫院開辦也是健保給付的復健項目之一,尤其對身心障礙兒童而言,在水中做復健不易受傷,激發更多潛能,可惜台東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開辦類似課程,這次活動一開放報名,很快額滿,顯見台東需求量有多大。

這場活動舉辦3周、6梯次,每梯次首日都由台北振興醫院水中物理治療師武而謨指導。總教練高建弘表示,指導學生多數是輕度、中度智能障礙者,少數在肢體上無法自由發揮,教練在教學前就必須先做基本的安全準備,包括降低游泳池水位、教練所在位置必須呼應學生的安全活動範圍等。

他說,許多小朋友一見水就興奮,有的卻很膽怯,這反應與一般孩子無異,但他們確實較難理解教練的話,在反應能力及溝通能力較差,教練必須利用「玩」的方式引導,由家長配合鼓勵、準備食物等誘因讓孩子願意向前學習,「不要給壓力,只要不斷鼓勵,孩子自然會有意想不到的進步」。

身心障礙 物理治療 復健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