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熟齡婦女天天咳、支氣管塞滿痰,原來是「1疾病」所致!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入伍過胖家長罰錢 新加坡奏效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、王光慈/台北報導】

小時候胖,「長大一定胖」。面對小胖子危機,新加坡開罰小胖子家長,學校也會連帶受罰,峻法一出,果然在六年內減少百分之六的小胖子;美國芝加哥一城市則是透過改良體育教學,讓學童不僅擺脫小胖危機,頭腦也更發達。

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說,兒童肥胖,不僅未來也會胖,小胖童罹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及代謝症候群機率也大增;在兒童期即易出現骨骼異常、月經提早、肺功能障礙,甚至假性腦瘤,影響社交及學業。

孩童的體重管理,「家長及老師有責」,蕭敦仁說,新加坡學者二○○三年發表於國際糖尿病聯盟(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)的文獻指出,新加坡在一九九三年時,學童過重盛行率超過百分之十六,政府便規定入伍新兵體重過重者,家長須負「經濟上的懲罰」,連帶消減學校補助,雖然在其他國家認為此嚴法恐違反人權,但效果斐然。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說,今年是台灣打擊肥胖起跑年,除了推動全民減重運動,也將成立專家小組,提出通盤規劃,兒童肥胖絕對是最重要的議題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