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雲端分享病歷 11月上路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未來換家醫院看病,病歷不必再帶著走?衛生署長邱文達說,今年有逾百家醫院加入全國電子病歷及影像資訊網,由雲端分享病歷,預計十一月上路。

國內醫院病歷電子化已相當普及,但病患帶著病歷到另一家醫院看病時,往往因醫院判讀系統不同,難以分享病歷。邱文達說,全國電子病歷及影像資訊網計畫,已超過一百家醫院加入,未來各家醫院電子病歷於雲端加密分享,更便於就醫及轉診。

至於外界質疑,衛生署擬花二點五億元,推動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,根本是替醫療糾紛解套,全民埋單,衛生署則回應,救濟的出發點,是為分擔婦女生產風險。

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,我國生產風險較多數先進國家低,由婦產科醫師承擔生育事故風險,無法鼓勵更多醫學生投入高風險的婦產科。

生產 婦產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