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紅眼症橫行 去沖繩當心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日本沖繩是國人夏季旅遊的熱門景點,不過當地正發生十年來最嚴重的急性出血性結膜炎(俗稱紅眼症)疫情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,前往當地的民眾應注意雙手清潔,盡量避免揉眼睛,有症狀趕快就醫。

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,日本沖繩自五月下旬起,紅眼症病例數快速增加,疫情持續擴大,已有多所學校停課。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資訊,六月二十七日到七月三日,定點醫師共報告兩百二十九例紅眼症感染病例,創當地十年來同期最高紀錄。

紅眼症可由多種濾過性病毒引起,透過接觸病人的眼睛分泌物傳播,症狀多為眼睛刺痛、灼熱、怕光、易流淚、有異物感、眼睛產生大量黏性分泌物,嚴重時,甚至造成眼瞼腫脹、結膜下水腫或出血。

施文儀說,沖繩的那霸、石垣島為國人熱門旅遊景點,前往當地的民眾得留意,特別是搭乘郵輪前往的旅客,因病毒可能依附在船艙把手及器具,多人擠在郵輪上,更易交互傳染。

書田診所眼科醫師顏敏芳提醒,若已有紅眼、眼睛刺痛的感覺,不應再下水玩,可先以大量清水沖洗及冰敷救急,盡快就醫治療以免惡化,千萬不要再揉眼睛。

紅眼症 急性結膜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