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咖啡護心血管、防失智!選淺焙還深焙好?營養師推薦「選這種」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為恭醫院 2照護中心啟用

【聯合報╱記者胡蓬生/頭份報導】

衛生署補助在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設置的心血管、兒童重症照護中心,昨天啟用,日後將連結苗栗市大千醫院外傷及腦中風照護中心、苑裡李綜合醫院急診照護中心,建構完整急重症醫療照護網路,加強守護縣民健康。

為恭院長陳進堂指出,苗栗縣每10萬人口心血管疾病死亡率,是全國平均值1.3倍,縣內因山多,交通不便,居民發生心血管疾病時常延誤就醫。苗栗欠缺24小時兒科急診,小兒急重症醫療照護問題更形嚴重,院方在縣府協助下,獲衛生署補助成立心血管急重症、兒童急重症照護中心,提供專業即時醫療服務。

心臟科主任張興亞指出,心血管照護中心能供24小時處理急性冠心症 (不穩定性心絞痛及急性心肌梗塞)、心因性休克、心室顫動或心室頻脈等多項心血管急重症照護。

兒科主任陳遠浩說,兒童重症照護中心除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,並規劃整建新生兒加護病房、小兒重症病房,提供更完善服務。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