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中醫止咳專方!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!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健保局:國產學名藥品質提高 調高給付價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/台北報導】

每次藥價調查,成了醫院、藥廠與健保局大「鬥法」。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和立委表示,有醫院成立「物流中心」,把藥價差轉到物流中心,規避健保局調查,還有診所更以「堅持使用原廠藥品」為由,趁機調漲掛號費。

立委黃淑英和督保盟質疑,藥價調查、藥價基準出問題,藥價調查形同「做白工」。黃淑英說,有醫院「變聰明」了,投資物流中心,當健保局給付藥品200元,醫院透過物流中心採購198元,看似沒有藥價差,實則被物流中心賺走,規避健保局的藥價調查。

還有診所宣稱,因為堅持使用原廠藥品,抵擋不住原物料上漲壓力,所以調漲掛號費50元。

對於遭質疑藥價越查越貴,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施如亮表示,今年以來陸續調整學名藥藥品價格,是因為對國產藥廠實施「PIC/S」制度,PIC/S類似藥品的GMP認證,因為藥廠提高藥品品質,所以調高給付價格做為獎勵。

但施如亮強調,雖然調高國產藥價格,但回歸到市場機制競爭後,藥價調查可以反映實際的交易價格,到時候價格會再往下降。

健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