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?「5大指標」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長庚急診室 急重症病人優先看

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率先實施急診到院檢傷分流,急診病人先至檢傷區分類,急重症病人可優先看病。 記者曾增勳/攝影
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率先實施急診到院檢傷分流,急診病人先至檢傷區分類,急重症病人可優先看病。 記者曾增勳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增勳/桃園報導】

「病人都擠到門口,急診室再不疏導不行了」。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決定實施到院後檢傷分流,一、二級急重症病人優先診療,其他級病人「對不起,必須稍等,依診區叫號處理」。

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長期人滿為患,有時候救護車送病人卻無法進入急診室,常見急診室連急診觀察床都不夠,外界的質疑,院方感到無奈。急診室主任級醫師說,「我們又不能拒絕病人」! 急診人滿為患已是院方難解的「習題」。

為了解決問題,林口長庚決定實施急診分流,昨天在急診部大廳完成急診內科檢傷區,並架設液晶電視告示系統,依急診五級檢傷分類,實施到院急診檢傷分流,非急重症病人掛急診,要先有等候一、二個小時以上的準備。

長庚急診醫學部長陳日昌說,急診室病人擁擠,每天200多病人在等床,高達六成以上是內科病人,實施急診分流後,一、二級急重症病人,可以直接進入急診優先看診。

其他三、四、五級病人在檢傷分類後,必須待在診區等候排程處理,由醫護人員利用急診全方位行動醫療車管控協助,再經液晶電視告示叫號處理,讓急重病人優先診療,非急重病人稍等處理,疏導急診壅塞人潮,不是以往「急診先到先看病」。

內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