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減重別怕吃澱粉!營養師激推「10種抗性澱粉」減脂剷肉 玉米、壽司飯、義大利麵上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腺病毒、輪狀病毒 小兒病號多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宛諭/鹿港報導】

最近不少小朋友感染腺病毒、輪狀病毒掛病號,彰基鹿基分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賴柏瑋表示,輪狀病毒會嘔吐、腹瀉;腺病毒感染則是咳嗽,反覆高燒,甚至出現扁朓腺發炎、化膿的症狀,提醒小朋友應勤洗手,預防感染。

家長陳太太說,就讀國小及幼稚園的兩位孩子一周前先是上吐下瀉,到醫院看診後,上吐下瀉症狀才改善沒幾天,最近又開始流鼻涕、咳嗽。賴柏瑋表示,前一波B型流感已趨緩,但腺病毒、輪狀病毒病例仍不少,尤其小朋友在學校容易交互傳染,還有病患是重複感染,症狀不一樣。

感染輪狀病毒初期如感冒症狀,發燒、嘔吐、咳嗽,一、二天後會有腹瀉症狀。

腺病毒是藉飛沫傳染,雖然大多可以自癒,但賴柏瑋說,有的病患因為抵抗力差,會合併細菌感染,引發中耳炎、肺炎,也要觀察小朋友是否活動力不佳、脫水或持續性高燒,一有類似症狀應儘速就醫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