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觀光醫療合作 結盟拚市場

花蓮縣衛生局昨天舉辦觀光醫療合作聯盟簽約儀式。 記者劉時均/攝影
花蓮縣衛生局昨天舉辦觀光醫療合作聯盟簽約儀式。 記者劉時均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時均/花蓮報導】

花蓮縣衛生局昨天舉辦「花蓮觀光醫療合作聯盟簽約記者會」,會中由縣長傅崐萁代表和花蓮的醫療、觀光業者簽約,建立全國首創的觀光醫療平台,目前加盟的業者已開始提供服務,遊客可在飯店開設的健康中心接受健檢,未來將建立資訊系統,讓全世界的人透過網路,體驗花蓮的觀光醫療服務。

昨天的簽約儀式中,共計有5家醫院、36家中西醫診所、11家飯店及休閒旅遊協會、優質民宿協會、溫泉觀光協會共同簽署,宣示花蓮未來將結合觀光業和醫療業,促進花蓮地區觀光醫療產業發展。

傅崐萁指出,花蓮全縣34萬人口,觀光業和醫療市場規模有限,但近年觀光人口逐年增加,光去年到台灣的觀光客就有800多萬人,而花蓮過去幾年觀光客也從2、300萬人提高至去年的500萬,尤其經建會預估,全球觀光醫療市場約1200億,是本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之一,以亞洲為重鎮。

花蓮縣國際觀光醫療協會理事長鄒永宏表示,現階段以健康檢查為主,目前提供兩種服務模式,旅客可在下榻旅社當天向業者提出申請,隔天就會有簽約的醫院診所派員進行健檢服務,旅客可自由選擇在飯店內的健康中心進行,或由專車載往醫療機構,費用3千元起跳,並分3種套餐讓遊客選擇。

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,花蓮縣的觀光醫療發展以「健康檢查」、「醫學美容」、「復健療養」、「中醫養生」為4大主軸,仍有一些困境,需要政府和業者一起突破,但現階段先結合花蓮地區的觀光飯店業者,未來還會拓展到全台甚至大陸,接下來將建構資訊系統,讓世界各地的遊客,都能透過網路體驗花蓮的觀光醫療服務。

健康檢查 健檢 復健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