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這類族群」患乳癌風險較高!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,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致癌塑化劑 手調飲料也使用

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的飲料全面下架。圖為量販業者將相關產品移至倉庫退貨報廢區,準備通知廠商收回。 中央社非報系
被驗出含有塑化劑的飲料全面下架。圖為量販業者將相關產品移至倉庫退貨報廢區,準備通知廠商收回。 中央社非報系

【Upaper╱綜合報導】

飲料含致癌物塑化劑,昨天案情有大突破!檢方查出台北市金童公司就是昱伸塑化劑的供應商;除賣給包裝飲料外,也販售到手調飲料市場,因進出貨更難清查,提醒民眾這段期間購買,要格外注意。

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最近再向金童公司訂購塑化劑一公噸多,依不同比例調製成起雲劑,分每公斤100元或110元兩種價格,賣給下游業者,而合法廠商製造的起雲劑每公斤140元到150元,昱伸價格比同業低廉,所以市場占有率非常高。

另一方面,彰化縣衛生局查出金鐉生化科技公司今年出售起雲劑給近百家食品、生化、製藥、飲料攤商,追查出包括鮮茶道等16家食品商購買含有塑化劑的濃縮果漿、果汁粉和乳酸粉,其中8家購買量少於5公斤,應該是轉賣給手調飲料店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,小型攤商和手調飲料店會計憑證資料並不完整,有的現金交易,讓衛政單位要求回收商品時感到困難。

塑化劑 致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