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護士施打雷射 數次嘗試秘密錄影終逮到

【聯合報╱記者高詩琴/台北報導】

這次醫學美容診所雇用護士違法施打雷射遭踢爆事件,除顯示部分醫美診所的無視法律,更顯示現行法律與制度下,檢舉醫美診所不法醫療行為的困難。

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陳青梅表示,去年衛生局曾大規模普查北市133家雷射及微整型診所。

但依規定,公務人員執行職務前,需先出示證明文件及表明來意。「往往我們一出示證件,對方東西收的收,動作變的變,很難抓到什麼」。

然而,在醫療機構出現醫療器材卻是再自然不過。「就算我們看見護士在雷射除毛機旁,只要沒看到她使用機器的動作,就不算證據」。希望民眾若發現不法行為,通報主管單位,合力打擊不法。

市議員李慶元表示,大部分的醫美診所都會要求消費者換衣服,並把隨身包包放在固定位置。民眾蒐證難度高,此名陳情民眾嘗試數次才秘密錄影成功。李慶元提醒,消費者要主動索取診所的醫療收據單。不然,醫療過程一旦出現問題,不少美容診所就會歇業,逃避法律責任或改名另起爐灶,用不同名字但相同手法欺騙消費者。

醫美 雷射 美容 整型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