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CAS出包 彰化抽檢養豬、養雞場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明岩/彰化報導】

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來自CAS驗證的雞肉含瘦肉精等禁藥事件,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郭丑哲昨天說,為了維護消費權益,已針對十多家供應CAS廠的養雞場,及紀錄不佳的養雞場、養豬場進行抽樣檢測,違法者將開單重罰。

他說,彰化地檢署去年偵辦鵝隻瘦肉精案後,彰化縣動物防治所持續嚴格抽驗,從豬肉到禽肉未再檢出瘦肉精。由於瘦肉精一般都用在豬及鵝,甚至用在雞、鴨,此次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竟然驗出瘦肉精,可能是飼料交叉感染結果。

郭丑哲說,彰化縣飼養雞隻約2300萬隻,是全台最大的養雞大縣,只要消費者懷疑雞肉安全,彰化縣多少都會受到波及,由於每件檢驗費用動輒三、四千元,儘管農委會及縣府都會編列檢驗經費,但都不夠使用。

郭丑哲表示,農委會已提供十多家供應CAS的養雞場、養豬場名單,動物防治所已完成抽驗,並要求供應CAS廠商的養豬、養雞場做好自家管理,確保消費者健康。

瘦肉 雞肉 豬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