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午餐問題貢丸 「被混入劣質肉」

雲林縣斗六國小營養午餐被驗出貢丸含禁藥,昨天貢丸已不在菜單內,小朋友津津有味享用午餐。 記者陳信利/攝影
雲林縣斗六國小營養午餐被驗出貢丸含禁藥,昨天貢丸已不在菜單內,小朋友津津有味享用午餐。 記者陳信利/攝影
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/連線報導】

校園午餐頻出問題,雲林、台南有國小營養午餐貢丸檢測出含禁藥,檢調單位昨天追查良冠、嘉楠兩家貢丸業者的豬肉來源,從出貨證明文件發現部分豬隻購自台糖;台糖新營畜殖事業部副執行長李忠勳回應說,業者確曾向台糖標購淘汰母豬,但台糖都有藥檢把關,業者問題豬收購來源多,不能獨斷台糖豬有問題。

新北市的校園午餐CAS肉品接連檢出抗生素、瘦肉精,市府教育局昨天整理出十一家廠商資料,緊急函知全市二百多所學校,午餐供應商禁用這十一家肉品商的肉品,分別是台南市大成長城企業、桃園縣超秦企業、雲林縣良冠企業社、台南市禹昌冷凍食品興業、雲林縣嘉楠食品工業、彰化縣誠昌實業、新北市雅勝冷凍食品、雲林縣保蓮食品、台北市香里食品、台中市津谷食品及新北市嘉一香食品公司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,此事明顯凸顯無論是管理、標準及檢驗等過程都存在疏失,造成民眾恐慌,也危害孩童健康,政府部門應特別注意及檢討。

雲林縣長蘇治芬、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要求加強學校營養午餐抽驗及管理肉品市場源頭。教育局並懷疑出問題的雞肉、貢丸,部分可能是「混肉」,以CAS肉品混合來源不明肉品,以減輕成本。

另台南市一所國小學營養午餐雞丁含有瘦肉精,經查部分肉品來自大成長城柳營廠。台南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人員透露,廠商雖經認證可貼上CAS,但過程中是否有人摻入劣質雞肉,已請檢調人員釐清追查。

瘦肉 雞肉 豬肉 抗生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