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被點名 長庚:年年加薪、彰基:謝謝指教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、簡慧珍、蔡佳妤/連線報導】

遭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點名的長庚、彰化基督教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,昨天都否認自己「才不是血汗醫院」。

長庚體系最高顧問吳德朗說,政府官員或當過官員的人,「不能黑白講」。以護理人員離職率來看,一般醫院高達百分之十二到十五,長庚只有百分之七;護理人員平均薪水達六萬八千多元,八千三百多張床,有七千七百名護士,工作條件並不差,「才不是血汗醫院」。

護理人員高流動率,長庚表示,這是台灣各醫院普遍面臨的問題,長庚每年調薪百分之一點五到百分之二,也提供優渥年終獎金,薪資水準在同業間具競爭力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周志中表示,彰基在鹿港鎮增設鹿東分院、籌建員林分院,今年購入可精確掃描腫瘤和血管的新儀器;另打造乳房X光篩檢賓士巡迴車,深入中部縣市為女性朋友服務。

周志中說,彰基是教會醫院,有一定使命,以醫學中心醫療品質和服務水準,支援雲林、二林、南投等偏遠地區民眾的醫療;楊前署長指彰基是血汗醫院,「彰基謝謝他的指教」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秘書吳錫金表示,醫院附屬在大學之下,若有盈餘都用在學校和醫院長期發展上,但仍以病人、改善服務品質為主,這兩項都需要經費。

吳錫金表示,醫院仍有部分經費用在增聘護理人員和調薪上,醫護人才荒是全國性問題,每間醫院都缺人,院方與楊前署長在認知上可能有差距,也許是用在人力上的經費,未達到楊前署長期望。

血管 乳房 腫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