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夢中被搖醒,趕快躲到桌下?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教你洗手 彰基護士跳洗手舞

彰化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辦活力健康洗手舞選拔,白衣天使們都賣力演出,表現精采。 記者劉明岩/攝影
彰化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辦活力健康洗手舞選拔,白衣天使們都賣力演出,表現精采。 記者劉明岩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明岩/彰化報導】

5月5日是「世界衛生組織拯救生命:清潔雙手活動日」,彰化基督教醫院昨天舉辦「活力健康洗手舞」選拔賽,白衣天使們使出渾身解數,大跳輕鬆活潑的洗手舞,讓大家體會到「有洗手就有保庇」。

彰基副院長孫茂勝指出,瑞士日內瓦大學附設醫院運用舞蹈方式推動手部衛生運動,彰基非常認同此種推動手法,命名為「活力健康洗手舞」,藉由舞蹈動作來推動院內手部衛生計畫,讓洗手觀念深植人心,並推廣「活力健康洗手舞」到社區、企業。

彰基感染科主任劉尊榮醫師表示,洗手是預防感染最有效、最簡單的方法,一般民眾在吃東西前、照顧小孩前、看病前後、上廁所後及擤鼻涕後應該洗手。

他說,濕洗手5個步驟是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,乾洗手是取適量含酒精的乾洗手液來洗手,口訣是內、外、夾、大、立、完。

彰基並在醫院大廳舉行洗手舞選拔賽,共有8個單位參賽,都是以洗手的口訣設計舞步,白衣天使們跳起洗手舞來,展現青春活力,吸引很多病患、家屬及醫護人員觀賞,讓洗手口訣有一番深刻的認識。

乾洗手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