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?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!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德國麻疹病例 創12年新高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衛生表示,今年德國麻疹確定病例已達34例,創12年來同期新高,也是4年來全年案例數最高。病例多為境外移入,超過一半來自越南,疾管局提醒,若至越南等地,應先確認是否有抗體,及早接種疫苗。

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,上周新增5例德國麻疹確定病例,其中3例來自越南,2例本土病例中,一為北區31歲女性,另一名為23歲女越籍外勞。

截至目前,今年德麻境外移入數已達25例,來自越南16例,其次為大陸、德國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柬埔寨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。9例本土病例中,4例為本國籍,不清楚感染來源。另2例是俄羅斯及越南交換學生,3例為越南籍外勞。周志浩說,推估可能被越南同學或同鄉傳染,應有未發現的感染案例,民眾應多加留意。

今年越南氣候異常,當地德國麻疹病例已達千例。周志浩提醒,幼兒未完整接種德麻、麻疹、腮腺炎三合一疫苗(MMR)者,盡量不要帶出國;近期要去越南等流行國洽公、旅遊,未接種疫苗或不確定感染者,應先接種疫苗再出發。疾管局表示,15至50歲育齡婦女,若檢測無抗體,可免費接種疫苗。

我國自98年9月1日起,要求外勞及留學生入境前,須繳交接種疫苗或已感染德麻證明。周志浩提醒,在此之前,約有13萬名外國人未具查核證明,今年也發現,有曾提出證明的外勞也遭感染,疾管局將追查,若為該地體檢醫院疏失,將取消其資格。

腮腺炎 德國麻疹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