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洗冷水澡能養身?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,突「昏倒頭摔破8公分」滿地血!醫曝可怕後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瘦肉精「0殘留」 農委會不解禁

【聯合報╱記者湯雅雯、薛翔之、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美方再度要求台灣訂定牛肉瘦肉精殘留容許量標準(MRL),但農委會防檢局表示,依照現行法令規定,不論國外輸入肉品,或是國內自產肉品,目前仍「沒有核准」使用瘦肉精,也不得檢出有瘦肉精殘留,強調立場未變。

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說,美國牛肉在台灣有很好的口碑,但進口的先決條件是「不含有瘦肉精」,台灣歡迎不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。

吳敦義在出席一項座談會時說,希望美國能夠了解台灣方面的顧慮。他說,TIFA已經有點開始動(協商)了,我方除了謹慎因應之外,還要顧及國家整體利益。

此外,國內又在各一批美國進口冷凍去骨牛腩、冷凍豬面頰肉裡,檢出瘦肉精培林,但未進入台灣。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天公布,三批進口肉品檢出禁藥瘦肉精,分別是加拿大進口廿四點六公噸冷凍豬皮,檢出培林二點三三ppb,美國進口廿三點六噸冷凍去骨牛腩、十六公噸冷凍豬面頰肉,各檢出培林四點八、零點九七ppb。

瘦肉 牛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