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她檢查膀胱只披薄毯… 男實習醫生觀摩

病人隱私是近年醫師醫療及教學的重點,即使是教學門診,病人仍有權決定是否接受實習醫師的看診。 本報資料照片/記者吳淑玲攝影
病人隱私是近年醫師醫療及教學的重點,即使是教學門診,病人仍有權決定是否接受實習醫師的看診。 本報資料照片/記者吳淑玲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羅印冲/台北報導】

家住新店的劉女士因咳嗽滲尿,二月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檢查膀胱,但院方檢查時未經她同意,允許三位男實習醫生現場觀摩,讓當時未著衣物的她深感受辱。劉女士昨天透過立委羅淑蕾指控忠孝院區院長黃碧桃毫無悔意,還惡言回嗆病人「要告就去告」。

劉女士昨天哽咽控訴,檢查膀胱必須褪去全身衣物,當時她只披一件薄毛毯,毫無安全感。當她抬頭看到男實習醫生後,先是嚇了一跳,隨即向在場女助理抗議,但女助理冷冷回她,「副院長同意的」,並未要求實習醫師離開。

劉女士指出,二月廿三日發生男實習醫生現場觀摩事件後,院方試圖大事化小、敷衍了事,三月四日她與丈夫找黃碧桃及副院長盧星華理論,但黃、盧二人態度高傲,毫無悔意,甚至逼問她,「他們(實習醫生)哪裡碰到妳了?」

劉女士說,院方對她後續的醫療行為明顯漫不經心,最近她還是會有滲尿、尿床等症狀,但醫院不僅拒絕讓了解她病歷的盧星華會診,甚至要求她轉到其他醫院。她難過不解,「難道在醫生面前,病人永遠矮半截?」

劉女士指出,受辱當天她就到台北市衛生局提出控訴,同時也向監察院陳情;四月十九日雙方將舉行協調會,她要求院方鄭重道歉,並提出合理賠償,同時公開宣示不再欺壓病人、拿掉僵化公務員心態,給社會大眾交代。

膀胱 咳嗽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