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幫身障者 花蓮輔具中心成立

【聯合報╱記者甘育瑋/花蓮報導】

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昨天揭牌,即日起提供身心障礙朋友輔具諮詢或租借服務,推動居家防跌的安全觀念,也希望透過資源共享,減輕弱勢身障者的經濟負擔。

花蓮縣政府委託門諾基金會成立的輔具資源中心,昨天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(社福館旁)運作,縣長夫人徐榛蔚、門諾基金會董事長趙福厚、執行長鄭文琪等人參與揭牌。

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是由治療師、社工與輔具技師所組成的專業團隊,提供輔具諮詢、租借、維修、個別化設計、二手輔具回收、居家復健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多方面服務。

中心組長莊惠棽表示,相關廠商投入花蓮市場的意願較少,身障朋友常需花費許多時間與精力,才能找尋到適合的輔具,為量身打造特製輔具,還要專程到外地接洽廠商,相當不便。

莊惠棽說,未來將優先強化輔具展示的空間與品項,進行客製化評估與建議,避免民眾買到多餘的器材,或進行非必要的無障礙空間改建,期望提供身障朋友更完善、便捷的服務。

徐榛蔚則說,身障者的生活很辛苦,更需要有資源整合的平台,讓他們生活更便利、更有尊嚴,也讓照顧者更輕鬆,感謝門諾基金會長期對弱勢朋友的照顧與關心。

輔具 身障 身心障礙 復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