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急診非全日/男嬰沒心跳 衝到醫院…卻打烊

被招牌騙了急診室不是廿四小時營業,神岡童醫院急診室大門口,標示「急診營業」時間。 記者游振昇/攝影
被招牌騙了急診室不是廿四小時營業,神岡童醫院急診室大門口,標示「急診營業」時間。 記者游振昇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游振昇、洪敬浤/台中報導】

台中市六個月大的林姓男嬰前晚臉色發白,沒呼吸心跳,父母請友人開車急送離家最近的神岡童醫院掛急診,到院才發現急診「打烊」,只好轉往大雅清泉醫院;男嬰急救不治,母親哭昏。

「這種情形很多次了!」豐原警分局社口派出所就在神岡童醫院斜對面,員警說,童醫院是神岡區最大醫院,但許多民眾不知道這家醫院急診非全天候,曾有多次民眾急診吃閉門羹,向派出所求助,由警車充當救護車轉送。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神岡童醫院不屬急救責任醫院,可不必提供廿四小時急診服務,為避免混淆,今起將要求非全天候的急診醫院,避開使用「急診」字眼,改用「延長門診」或其他稱呼。

曾任神岡鄉長的市議員羅永珍說,她也曾半夜到童醫院急診,才發現該院半夜沒有急診,「民眾怎麼會知道那家醫院是急診責任醫院,那家不是?」相關管理辦法應修正,以免民眾白跑延誤救命時機。

神岡童醫院急診「時段」平日到晚上十時,周六到晚上六時,周日到中午十二時。記者昨天打電話給原台中縣衛生局某主管,詢問童醫院急診時段,答覆是「急診都是廿四小時開放啊!」再進一步追問,才改口「要查一查」。

據了解,類似童醫院急診打烊的醫院,還有恆春基督教醫院、南投竹山東華醫院等。

前晚七點十五分,林母發現男嬰臉色發白,無呼吸心跳,林父請朋友開車到離家車程約五分鐘的神岡童醫院急診。到院才發現急診室沒開,只得再開車到大雅清泉醫院,約十分鐘後抵達。

清泉醫院表示,林姓男嬰到院已無呼吸心跳,醫師急救到晚上八點十分不治,林母獲知兒子搶救不及,痛哭昏倒。醫師檢查男嬰無吐奶現象,死因不明。檢察官昨天相驗,證實是嬰兒猝死症,懷疑和氣溫驟降有關。

神岡童醫院行政室主任楊立璿表示,醫院在人員配置及成本考量下,五年前向衛生局報備調整急診時間,急診室門口有說明。

猝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