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秀傳行動巡房 病況全天掌握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宏睿/岡山報導】

「行動巡房讓醫生24小時掌握病人狀況不漏失!」岡山區秀傳醫院從今年2月就啟用行動巡房系統,讓全院的醫生可以透過手機、筆電即時掌握病人狀況,就算醫生不在醫院,也能夠瞭解病人的第一手狀況。

岡山區秀傳醫院副院長郭育昇表示,秀傳醫院先前就跟翔生科技合作,研發電子病歷系統,讓到醫院看診的病患只要出示健保卡,院方就能瞭解病患在醫院看診的一系列紀錄。

今年2月院方再度提升系統,讓醫生除了傳統的巡房方式,瞭解病患狀況外,還可以用手機、筆電等無線傳輸的科技,24小時掌握病人狀況,包括患者的檢驗數值、X光片、電腦斷層掃描及用藥狀況等。

郭育昇說,傳統醫生若要瞭解病患狀況,人必須要到醫院才能瞭解各項病患的調查報告、用藥狀況、檢驗數值等,但隨著行動巡房系統EMR (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s)的啟用,醫生只要有智慧型手機,如iphone、ipad,只要透過EMR軟體,就能24小時掌握病人狀況。

電腦斷層 健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