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日本腦炎疫苗 基市21日起施打

【聯合報╱記者沈旭凱/基隆報導】

又到了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的季節,基隆市原預定3月初讓幼兒接種,因疫苗交貨延宕,延後到3月21日起施打,衛生局呼籲家長先向醫療院所或各區衛生所查詢,以免白跑。

基隆市衛生局表示,家中有年滿15個月幼兒(97年1月1日至98年12月31日出生者),請家長攜帶幼兒健康手冊及健保卡,至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,第一劑接種後,相隔2周注射第2劑,隔年再接種一劑。

小學一年級會再追加接種一劑,屆時衛生所會派員至學校施打;在國外已接種者,務必提供幼兒疫苗注射資料給戶籍所在地衛生所,以免造成疫苗接種困擾。

有感染之虞且有接種意願的成人,可至全國26家署立醫院自費接種。有預防接種之相關問題,可洽基隆市衛生局,電話24276154。

腦炎 健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