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郵差被狗/傷了 還得去打破傷風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張文馨╱台北報導】

郵差沿路投遞郵件,卻被狗追趕咬傷,多位郵差上午現身說法描述驚嚇記憶,擔任郵務士30幾年的林坦濤表示,數十年來颳風、下雨、沙塵暴都不算什麼,從路邊竄出的狗最可怕,飼主通常一再保證狗絕不咬人,但結果是褲子破掉、人負傷。很多郵差被咬怕了,都會預先嚇阻想要接近的狗,卻常和飼主槓上,甚至付出賠償費用。

林坦濤說,只要被狗咬,就必須就醫施打狂犬病和破傷風疫苗,會延誤遞送郵件的時間,但又不能太大動作進行嚇阻,只要狗受傷就會引起麻煩。

郵政工會理事蕭滌生表示,鄉間的投遞郵件工作更危險,因為狗會成群結隊撲上來攻擊,不只是郵差,過去的電力公司收費員也深受其害。

郵政公會理事沈英傑轉述一位郵差的案例表示,當時狗已經要撲上來,就隨手從地上撿起一條水管拍打地面,企圖發出很大聲音來嚇阻,飼主發現之後說,狗又不咬人,怎麼可以這樣嚇牠?後來飼主還把這件事情po上網,甚至說如果狗有問題的話要向郵差求償。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到去年的一個案例,一名郵差在送信的過程,因為害怕被狗咬,就拿石頭砸傷狗的右腳,結果付出1500元醫療費和飼主和解,他還必須面對觸犯動保法的1萬5000元罰金。

狂犬病 破傷風 沙塵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