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台大「病毒崩」 一分鐘殺死超級細菌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維玲/台北報導】

所有抗生素幾乎束手無策的超級細菌(NDM-1),在碰到台大發明的「台大病毒崩」化合物後,居然短短一分鐘內就瓦解了!長庚大學研究發現,濃度三百ppm的台大病毒崩,一分鐘內可滅殺病菌,但不會對人體細胞造成破壞,對於公共衛生的防治與改善,有相當大助益。

台大奈米生物微機電研究群○九年研發出「台大病毒崩」(NTU-VirusBom)化合物,這項具有體外殺菌功能的化合物,可有效崩解H1N1病毒、流感病毒、腸病毒、禽流感、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不同的病原微生命,目前已進行技術移轉,應用在噴劑及肥皂。

去年國內發生首例自印度的NDM-1境外移入案例,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教授賴信志、博士生林銓盛率領研究團隊,在向疾管局申請後,以該案例的病株作進一步研究。

賴信志表示,學理上而言,台大病毒崩應對所有細菌與病毒都有相同作用,目前發現台大病毒崩對AB菌、綠膿桿菌、黏質沙雷氏菌等細菌有殺滅作用。

流感 葡萄 腸病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