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雲嘉/挽袖解血荒 捐血車坐滿滿

北港區四個獅子會發起捐血,民眾響應熱烈,捐血車客滿。 記者蔡維斌/攝影
北港區四個獅子會發起捐血,民眾響應熱烈,捐血車客滿。 記者蔡維斌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永順、陳信利、魯永明、蔡維斌/連線報導】

本報披露全國大鬧血荒,各地紛紛捐血紓困。雲、嘉昨天捐血量都超過平時1倍以上,雲林北港4個獅子會聯合舉辦捐血送白米,呼應救 血荒及政府鼓勵多吃白米的政策,嘉義許多大學生主動捐血,發揮愛心。今天起,各地紛紛發動捐血活動,期待更多民眾挽袖解血荒。

圖為被稱為「警察捐血達人」的陳文吉。 斗六警分局提供
圖為被稱為「警察捐血達人」的陳文吉。 斗六警分局提供

10年來捐血超過100次的斗六警分局斗六派出所警員、助理教官陳文吉,從2001年起,固定捐血,被稱為「警察捐血達人」;他最近改捐血小板等供血癌患者等,也呼籲民眾捐血。

嘉義捐血站表示,平時每天捐血人數約30到50人,昨天捐血人數比平時增約1倍,中午就有40多人,下午仍有人陸續捐血,其中不少是大學生,讓捐血站人員頗為訝異,一問才知是看到本報報導,立即捐血發揮愛心。捐血站表示,大學下周開學,學子陸續返回北部,擔心捐血人數增加只是短暫現象,呼籲民眾踴躍捐血。

雲林縣捐血站專員蔡孟娟表示,斗六捐血站、虎尾捐血室及斗六火車站前捐血車等,平日1天募血量約60袋,昨天下午4點已募得90多袋,因許多人排隊等捐血,預估會有120袋以上捐血量,成長超過1倍,十分感謝聯合報報導募血救人。

雲林縣北港區4個獅子會昨天聯合舉辦捐血送好米,儘管天冷,仍吸引大批民眾參加,捐血車坐滿滿,個個現愛心。

北港獅子會分區主席許進發說,獅子會原就定期舉辦捐血,但國內大血荒,聯合北港、北英、口湖、水林等4個獅子會一起發動捐血。

北英子會長楊瓊淑也說,政府推動國人多吃一碗飯,荒田可再耕,因此,凡捐血250cc就送米1袋,鼓勵捐血也響應多吃米,一舉兩得。

今天,各地也發動捐血:雲林縣獅子會上午9點至下午5點,在斗六圓環農田水利會前、斗六火車站前及斗六捐血站等舉辦捐血,凡捐血1袋即送白米1包,並參加百分百中獎率摸彩,獎品有筆記型電腦、液晶電視、冰箱、腳踏車、雞絲麵及定型液等好禮。

國民黨雲林縣西螺鎮黨部上午9點至下午5點,在公正路30號黨部前7─11超市廣場,和統一超商合辦捐血。

嘉義基督教醫院21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半,在住院D棟1樓大廳發起1人1袋捐熱血,民眾只要帶身分證及健保卡,就能捐血助人。

健保 血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