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🎧|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血荒未解!雲林熱血900袋 不夠一天用

【聯合報╱記者姜宜菁/北港報導】

雲林縣民前天捐血超過900袋,但雲嘉南等地區1天需輸血約1000袋,目前庫存只夠今、明兩天。北港媽祖醫院與北港朝天宮昨天舉辦捐血活動,吸引許多人潮;許多公司行號也與捐血中心洽談,響應「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」。

北港媽祖醫院表示,以前常與捐血中心合作,這次全台鬧血荒,為吸引更多民眾捐血,選在周末假日人潮最多的朝天宮附近,設立臨時捐血中心。朝天宮工作人員三不五時廣播捐血活動,果真吸引許多民眾捐血。

捐血中心統計,雲林縣民前天捐血超過900袋;企劃人員蔡孟娟說,雲嘉南等地區1天輸血約需1000袋,目前庫存只夠今、明兩天,加上近日氣溫下降,許多民眾感冒生病又在家自行服用成藥,導致無法捐血。

蔡孟娟說,近日有許多社福團體或公司行號與捐血中心接洽,希望在人潮較多的地方舉辦捐血活動;她說,捐血除可促進新陳代謝,也可做健檢,最重要的是救人一命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