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生開的「抗生素」有副作用嗎?沒症狀就可停吃?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?「10抗生素QA」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桃園/「報紙說缺血 我趕快來」

位在桃園市文康街的捐血站,上午一開門到下午6點,7張捐血椅幾乎沒空過,而且門口一直有人在排隊等。 記者鄭國樑/攝影
位在桃園市文康街的捐血站,上午一開門到下午6點,7張捐血椅幾乎沒空過,而且門口一直有人在排隊等。 記者鄭國樑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鄭國樑、游文寶/桃園報導】

血庫存量不足,桃園昨天捐血見人潮,一天共捐出約1100袋,比平常捐血量至少多五成,夫妻檔、工廠員工、過路客絡繹不絕,還有人來電話「我明天才能來(捐血),可以嗎?」護理工作人員全然感受民眾的熱情和愛心,也感謝聯合報的報導。

「報紙說缺血啊,我趕快來捐血,還通知好幾位朋友。」住在桃園市的吳先生在捐血站捲起袖子,躺在椅子上捐血,他說自己捐血快10年了,除了定期捐血,每次只要知道鬧血荒,就會專程到捐血站。

位在桃園市文康街的捐血站,上午一開門到下午6點,7張捐血椅幾乎沒空過,而且門口一直有人在排隊等,包括情侶、夫婦檔、上班族抽空前來的大有人在,一天下來,一個站就捐了130袋,比平常多很多。

桃園縣中壢捐血室也捐了136袋,比平常多了五成,長庚捐血室有86袋,比平常多一倍。昨天八德市的捐血車「成績」最好,有201袋,其他據點台鐵桃園站、中壢中華電信都有一百多袋,另外,明泰電子、友達(兩廠)辦捐血活動,捐出350袋,都讓血庫大進補。

新竹捐血中心組長王瓊玉指出,出現庫存量不足的原因,除了和前一陣子天氣太冷,民眾懶得出門有關,放寒假學生返鄉也是主因。另外,感冒人數增加,痊癒後不能馬上捐血,也間接影響捐血量,幸好媒體報導獲得捐血人全面回響,庫存量明顯增加。

「捐血站(室)假日也可以捐血。」王瓊玉說,民眾可上網查詢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