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馬總統「坐血監」將滿 4月繼續捐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明賢/台北報導】

全台鬧血荒,驚動總統府派人緊急致電捐血中心了解狀況。據透露,馬英九總統「坐血監」將期滿,預計最快四月可捐血;馬總統血型O,也是需求量最大的血型。

馬總統上任至今,僅在二○○八年七月有捐血紀錄,隨後出訪的友邦多為瘧疾疫區,受回國一年內不得捐血的限制,去年接見績優捐血人代表時,他還吐苦水:「要坐血監,否則現在業績可能不太差。」

馬總統從一九八六年開始捐血,歷年累積捐血達一百七十八袋,他曾向績優捐血人笑稱,現在雖沒有賣血的「血牛」,「血馬倒是有一匹」。總統也說,捐血中心贈送餅乾,他都留給女兒吃,還特別說「這是爸爸用鮮血換來的」。

府方表示,媒體大幅報導國內鬧血荒,馬總統高度關切,幕僚確曾致電捐血中心了解情況,這與總統是否捐血並無實際關聯。

馬總統以往接受捐血人代表也曾呼籲,捐血可促進造血速度,讓體內新陳代謝更順暢,捐血也是台灣最重要的公益活動之一,希望各界能多宣導捐血好處。

新陳代謝 造血 瘧疾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