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春節急診爆量 感冒患者居多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星君/屏東報導】

春節假期結束了,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終於可以稍微舒緩緊繃神經;根據院方統計,2日至6日春節期間,5天內急診總量達3300多人次,光是年初二就有759人次就醫,急診室宛若市場般人聲鼎沸,連站的地方都沒有。

屏基表示,今年天氣較冷,春節5天假期,收治病人有25人腦中風,4人心肌梗塞,人數激增。此外,急診病號仍以急性支氣管炎、流行性感冒病人最多,因感冒就診人次佔5成,腸胃不適就診2成5,又以腸胃炎、急性腸胃炎與腹痛者居多;車禍意外、血糖控制不佳與燒燙傷患者,也比平常增加。

屏東寶建醫院今年過年急診人次,比往年多2至3成,其中以流感、輪狀病毒的病症者患者居多。

氣象預報周五又有寒流來襲,屏基表示,氣溫變化常誘發心血管疾病,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、肥胖,缺乏運動、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,都是心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,若曾出現長達3至8分鐘胸痛,且胸痛情形在飯後、運動後更明顯,須趕緊找心臟內科醫師就醫。

感冒 糖尿病 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