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署新「心」升級 第2導管室啟用

耗資4千萬,署立新竹醫院第二心導管室從今年加入營運。 記者蔡育如/攝影
耗資4千萬,署立新竹醫院第二心導管室從今年加入營運。 記者蔡育如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育如/新竹報導】

為了嘉惠更多竹苗地區心血管病患,署立新竹醫院耗資4千萬的第2心導管室,加入營運,為新竹地區心血管照護寫下新的一頁。

心臟科主任吳志成指出,這幾年新竹醫院導管室已不敷使用,尤其是血管內治療技術不斷推陳出新,應用範圍更加廣泛,因此,署新從去年始籌劃成立第2心導管室,經過10個月的籌備、施工與測試,終於在年初加入服務病人行列。

院長陳文鍾表示,第2導管室成立,絕對不只增加服務量,且提升品質,透過設備升級,署新除培養並引進各方面心血管疾病治療人才,也會引進最新治療技術,像是心房纖維顫動的電燒治療、放置心臟內電擊器等。

他表示,署新今年已經成為竹苗地區唯一心臟專科訓練醫院,也開始著手訓練心臟專科醫師,未來署新將發展小兒心導管手術,並加強與清大、交大與工研院等學術單位合作,提升新竹地區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及診療水準。

血管 心導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