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國光董事長詹啟賢:提醒自己「我是生意人」

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靜茹、許玉君/台北報導】

國光生技公司昨天風光慶祝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,前景看似光明,其實國光兩年半前曾一度瀕臨倒閉。董事長詹啟賢接掌這家公司後,歷經各種批評與流言,現在總算由虧轉盈。

擔任台南奇美醫院長多年,詹啟賢二○○八年進入馬英九競選總統團隊,並接任國民黨副秘書長,二○○九年八月轉任國光生技公司董事長。外界曾認為,這是政治酬庸,詹啟賢對這說法「非常感冒」。

他說,當年是前董事長李明亮表示掌理國光已心力交瘁,請他出來。他基於「台灣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疫苗廠」,才決心來當生意人。

他說,國光公司結構八成是民股,兩成才是國發基金等官股,「這樣算是官方公司嗎?」

他最在意的,除了員工權益外,就是當初這些衝著他面子的投資者。所以,他才會在公司上市前,說服董事會依照公司法,辦理現金增資。第一波他個人「一張股票也沒認」,為的是不與員工爭利。第二波是將原始股東放棄部分再度開放給員工認購,員工可自由認購。他個人是到了現金增資截止前,才一次認購剩下的四百多張股票,為的是完成主管機關規定的程序,而且「一張都沒賣」。

詹啟賢感慨,外界總以為他的政治色彩濃厚,連帶也使得國光生技蒙受了許多不白之冤。詹啟賢不諱言,當年他已答應「絕不會中途落跑」,而且他不斷自我提醒,「我是生意人」。下半年國光可能上市,詹啟賢說:「這樣我才算完成第一階段任務。」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