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曾治療林志玲 台大名醫淋巴癌去世

施明德女兒施雪蕙(右)三年多前接受雙肺移植,與救命恩人台大醫院李元麒教授(左)一起出席新書發表會合影。 報系資料照
施明德女兒施雪蕙(右)三年多前接受雙肺移植,與救命恩人台大醫院李元麒教授(左)一起出席新書發表會合影。 報系資料照

【聯合新聞網 ╱綜合報導】

國內數一數二的胸腔外科名醫李元麒,去年十二月三十日因淋巴癌去世,享年62歲。李元麒曾是林志玲從大連墜馬回國治療的主治醫師,也曾經幫孫越成功清除初期肺癌腫瘤,無奈自己卻逃不過癌症的摧殘。

李元麒以處理高難度肺部疾病及肺臟移植等赫赫有名,肺臟移植手術病例數、成功率均是全國第一,在食道癌領域的成就也同等權威。

據報導,李元麒是在前年七月發現罹患淋巴癌,雖經化療後一度好轉,但去年十一月病情又迅速惡化,癌細胞轉移攻擊肺部,在跨年前夕的十二月三十日,國內痛失了這位在肺癌、食道癌領域救人無數的醫界權威。

據台大病理部主任張逸良說,李元麒生病後仍非常掛心病人,常忍著不舒服,堅持親自看診,連化療副作用嚴重發作時,也主動到護理站查看病人X光片,指導其他醫師如何診斷,甚至後期病情嚴重惡化,也是躺在病床上邊用筆電繼續看片,臨終前,他口中仍念著「研究計畫、國科會。」其他同事都說,李元麒應該是對工作太過用心,操勞過度了。

李元麒也曾幫施明德的女兒施雪蕙動過肺臟移植手術,施雪蕙說,李元麒非常關心病人,甚至連除夕夜都來查房,得知李元麒噩耗,施雪蕙不禁痛哭失聲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
‧施雪蕙部落格:這麼好的人,不值長命百歲嗎?

/>

化療 食道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