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白天排尿超過X次、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,小心「膀胱過動症」!如何治療與改善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替身障看牙 彰12家門診開辦

身障少年全身固定在椅子上,牙醫迅速治療蛀牙,全程不到5分鐘。 記者簡慧珍/攝影
身障少年全身固定在椅子上,牙醫迅速治療蛀牙,全程不到5分鐘。 記者簡慧珍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簡慧珍/彰化報導】

彰化縣12家身心障礙者牙科醫療機構特別門診昨天開張,提供專業服務,身障者就醫可獲得安全又舒適的治療,讓家長和身障社福機構放心。

彰化縣衛生局指出91%的身障者罹患齲齒,卻只有27%的人接受治療。局長葉彥伯說,身心障礙兒童和少年常因溝通能力較弱,無法配合醫師指示,不易治療齲齒,衛政單位和醫療機構特地為他們開辦特別門診。

醫師表示,治療牙齒時,器械快速旋轉發出響聲,可能引起身障少年和兒童躁動,固定身體可使治療過程較不受干擾,若身障者強烈反抗,醫師將考慮麻醉,萬一身障者出現嚴重不適的症狀,急救設備就在旁邊,立刻啟動救治。

身障者牙科醫療機構特別門診分為兩級,初級照護醫療院所共10家,需有1名以上的牙醫,進階照護醫療院所需有施行鎮靜麻醉的醫療人員和設施,另有兩名以上牙醫。

初級照護醫療身所提供一般治療,如果身障者情緒無法穩定接受治療,轉往進階級的彰化秀傳、彰濱秀傳醫院。

身障 牙科 身心障礙 齲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