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6種尿尿姿勢」恐害尿失禁,蹲著尿是其一!少喝水不是辦法,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釘死案/王怕人虐妻 趕走幫傭

【聯合報╱記者袁志豪/台北報導】

王敬熙個性孤僻固執,老婆王孫元平在世時,他不厭其煩地帶著她到醫院檢查治療,當妻子摔斷腿,時刻在旁照顧;但他不喜歡外人照顧妻子,兒子請幫傭幫忙照顧母親,他卻執意不要,甚至把人趕走,認為對方會虐待妻子。

王敬熙妻子王孫元平原本是華語老師,教授外國傳教士中文,鄰居說她樂於助人,而工程師退休的王,雖然不容易親近,但兩人始終出雙入對,是大家眼中甜蜜的銀髮夫妻;後來王妻罹患帕金森氏症,王帶著她四處就醫。

王敬熙部落格「獨居老人的惶恐」文中指出,妻子兩、三年前,左眼皮下半不時跳動,去年變得行動遲緩。她原患有輕度的坐骨神經痛,因神經內科醫師的治療不見效,而眼科醫師也有心無力,轉赴台大醫院求診。

王表示先求診老人醫學科(一般內科),經檢查後疑為帕金森氏症,指定轉診神經內科(台大帕金森氏症研究中心)。後來妻子症狀包括不自主向後退、傾倒,或手腳趾、四肢及腰幹僵硬。

他提到,因妻子行動不便,中秋節前夕,半夜起床時摔了一跤,導致左股骨裂斷,開刀裝了四支鋼釘,所幸手術成功。

何姓鄰居指出,這段期間,王敬熙每天大早趕到醫院照顧剛開完刀的老婆。但當從美國返台的兒子請來大陸幫傭時,他卻將人趕走。在部落格指出,雇人要花錢,小康之家也負擔不起。

王敬熙表示,試想,人哪有可能廿四小時不眠,說廿四小時,其實晚上還是要睡。若連著幾天、幾月、幾年做這種「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看護工」,心理不免失常,私下虐待病人免不了,這種工作既不人道又名不副實。

坐骨神經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