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旅英男子染狂牛症亡 衛署:極可能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庫賈氏病工作小組昨天開會確認,曾旅居英國八年的〺六歲男子,為國內首例新型庫賈氏病(人類狂牛症)極可能病例。

另外,有一名北縣六十歲男子,本月二日被通報為疑似庫賈氏病,醫院指出,男子已有失智症狀,行動不便,需要旁人攙扶,家屬擔憂病人是否也是人類狂牛症,是不是吃到有問題的牛肉。

疾管局庫賈氏病工作小組昨天也討論北縣男子的病理等報告,研判應為傳統散發型庫賈氏病。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,也已追蹤其捐血及醫療紀錄,暫未發現男子有侵入性醫療紀錄,應無傳染風險。據統計,目前國內審議確認的庫賈氏病,共有兩百五十一例傳統型可能、極可能與確認病例,另有一例新型庫賈氏病。

今年死亡的〺六歲新型庫賈氏病男子,在民國七十八至八十六年英國狂牛症高風險時期,旅居英國,因家屬拒絕解剖,無法取得其病理切片。

狂牛症 失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