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夢中被搖醒,趕快躲到桌下?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行動醫院帳棚 3組放花蓮

「行動醫院」進駐花蓮慈濟醫院,工作人員展示便利的行動醫療帳棚,令人驚嘆。 圖/慈濟醫院提供
「行動醫院」進駐花蓮慈濟醫院,工作人員展示便利的行動醫療帳棚,令人驚嘆。 圖/慈濟醫院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范振和/花蓮報導】

行政院衛生署北區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,為了在災難時搶救更多寶貴生命,採購「行動醫療帳棚」,昨天在花蓮慈濟醫院展示與教育訓練,讓各單位緊急醫療員印象深刻。

「行動醫療帳棚」擁有防風防水的特殊布料,加上材質輕巧的支架,搭配「魔鬼氈」與卡榫連接,只要4至6人在1小時內,可完成16坪大,可容納10張病床的醫療帳棚。

北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副執行長劉越萍表示,自921大地震之後,衛生署成立了國災隊,因應災難變故,而北區國災隊自去年莫拉克風災後,便採購了6組「行動醫療帳棚」。

考量到花東地區的地理環境與醫療資源的分布狀況,特地將3組行動醫療帳棚放置花蓮,委由花蓮縣衛生局調配使用,北、中、南區醫院各置放一頂。

行動醫療帳棚儼然是一所「行動醫院」,有屋頂、牆壁與地板結構,玄關、門窗、隔間牆、工作台與洗手台都可自行調整位置,還附有電燈、插座、柴油發電機與冷暖氣機,如有需求,6組帳棚可連結。

完整配備提供的不只是硬體上支援,還能給醫護團隊與病人心理的支持,「行動醫院」在緊急醫療狀況下,也可做為隔離病區使用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