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陸減肥名藥 「曲美」也下架

【聯合報╱記者賴錦宏/綜合報導】

減肥藥「諾美婷」在歐盟地區和美國均被暫停銷售使用,大陸著名減肥藥「曲美」因主要成分與「諾美婷」相同,近日在大陸全面下架,不再生產或銷售。

「曲美」是大陸太極集團二○○○年八月推出的減肥藥,主要成分為鹽酸西布曲明,與「諾美婷」相同。因有鞏俐、范冰冰等明星代言,是減肥藥市場不折不扣的明星產品。

新京報報導,曲美使用者、北京李女士表示,她服用曲美時,一直有口乾和偶爾便秘等不良反應,此次藥品悄然下架,她擔心是藥品存在問題,希望廠商給予合理解釋。

太極集團新聞中心人員表示,十月八日,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發文稱,因西布曲明會給服用者帶來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,責令以此為主要成分的減肥產品「諾美婷」退出美國市場。獲悉FDA這一決定後,太極集團主動停售「曲美」,並非中共國家藥監部門要求。

在大陸,含有西布曲明成分的減肥產品尚有「澳曲輕」、「新芬美琳」、「可秀」等眾多品牌,仍繼續銷售。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