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災民健保卡丟了 蘇澳榮醫義診照看病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淑君/宜蘭報導】

宜蘭遇到百年洪害,蘇澳鎮許多人的家戶都泡在水裡,連藥也沒了,蘇澳榮民醫院派醫生在南天宮義診,沒有健保卡也能看病、領藥,該院市區門診也能提供相同的服務。

蘇澳榮民醫院指出,水災過後最近罹患肺炎、中耳炎、蜂窩性組織炎的人增多,一些患需要長期服藥的心藏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藥,也因為泡水不能吃,急需到醫院、診所看病、領藥。

醫院為了方便患者就醫,派出醫生進駐南天宮義診,蘇澳市區門診也一併提供服務,健保卡丟了、壞了,沒關係,只要報出身分證字號就可以看病、領藥。

宜蘭縣衛生局指出,民眾如因風災導致健保IC卡毀損不堪使用,健保局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,申請換發新卡,僅需填妥「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」,並註明「梅姬受災戶」,就近到各地郵局或親自到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、聯絡辦公室申請,如有任何疑問,洽詢專線0800-030-598。

衛生局表示,為幫助醫事人員儘快回到工作崗位服務民眾,對於醫療機構開業執照或醫事人員執業執照毀損或流失,將予以簡化申辦補發的程序,並視情況免收執照費,洽詢專線(03)9351074。

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