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本土登革熱 高市新增69例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】

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統計,高雄市上周登革熱本土病例新增69例,累計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總計485例,境外移入病例為16例,值得注意的是,上周出現了兩例的出血性登革熱的案例。

高市上周新增69個確定病例中,有13例是第2次驗血才確定感染登革熱,也就是說,這13例是兩周前就已經感染登革熱,但在潛伏期沒有被確認。

疾管處股長陳朝東表示,從過去10年高市登革熱的疫情流行曲線來看,從現在到11月中旬,每周的登革熱確定病例,應該都會在45到60例之間,要大幅下降的機率恐怕不高,而11月中旬過後,則可能因氣溫的持續下降,而讓疫情降溫。

在三民區和新興區各出現一例出血性登革熱個案,陳朝東說,高雄市今年出現的5例出血性個案,分別分布在5個不同的行政區,可見各區都有不同類型的登革熱存在,而病例也都集中在抵抗力較弱的族群,所以民眾不可輕忽。

登革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