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中醫黑傑克專治重症 百萬起跳

【Upaper╱記者薛荷玉】

就像日本漫畫「怪醫黑傑克」一樣,這批在台灣出生、大陸養成、現在海外執業的「中醫黑傑克」,專治群醫束手無策的疑難重症,且治療費從3萬美金 (100萬台幣)起跳,甚至達10萬或20萬美金,天價收費在網路上引發爭議。

「中醫黑傑克」並不是一個人,而是個分散馬來西亞、英、美、加、日、大陸的17人團隊。在其網站上即明示「不接受一般病患」,專治別人醫不好、且不願開刀、經濟條件佳的病患。

團隊成員之一的傑克醫師表示,通常透過網路聯絡上門的病患,會由台灣經紀人前往確認病況、病史及付款能力,再由團隊中最擅長此病的醫師接手,擬出治療計畫及費用估算,如果病患同意,則由台灣代表律師與患者簽約,明確訂出治療時間,並明確設定治療成功的標準,如檢驗不出癌細胞等,再安排患者飛往海外就醫。

也有台灣中醫師吐槽,質疑「中醫黑傑克」是沒有執照的密醫。但傑克表示,醫療團隊雖無台灣的中醫師執照,但在行醫的各個國家,都有當地的執照,病患飛往海外接受治療、並不違法。

中醫 癌細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