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?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「XX」責任: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超級細菌 不是最強的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元春/台北報導】

國內檢出超級細菌,近來引發外界恐慌。衛生署副署長、感染科專家張上淳昨(7)日指出,帶有NDM-1抗藥基因片段的腸道菌,並非全球首見,目前已知與超級細菌屬同類,還包括帶有KPC基因的克雷白氏菌,與帶有VIM基因片段細菌等,均同屬抗藥性細菌界中,抗藥性最強的一類。

張上淳指出,帶有NDM-1抗藥基因片段的腸道菌,比起其他同樣會帶有抗藥基因片段的細菌同類中,並不是最強的,只是相較其他不帶抗藥基因片段的細菌較強,因會對數十種抗生素產生抗藥,抗藥性確實較強。

張上淳強調,以會帶有KPC基因的克雷白氏菌為例,其實在美國紐約已很普遍,但以兩國往來如此密切的情況下,台灣迄今卻仍未傳出病例,他要民眾別過度恐慌超級細菌會造成的社區感染問題。

張上淳重申,細菌中帶有抗藥基因片段,並不會增強毒性,只是須正確用藥而已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養生 抗生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