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擔心掉髮你用哪招?透過飲食「以黑養黑」, 早晚梳髮百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首套葉克膜 鬼門關前救回他

署立新竹醫院引進葉克膜為64歲陳新鵠(中)完成心臟手術,院長陳文鍾(左二)等人幫他慶生。 記者李青霖/攝影
署立新竹醫院引進葉克膜為64歲陳新鵠(中)完成心臟手術,院長陳文鍾(左二)等人幫他慶生。 記者李青霖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青霖/新竹報導】

署立新竹醫院引進新竹地區第一套葉克膜,成功為64歲的陳新鵠完成開心手術,昨天為他慶生,院長陳文鍾說,署新已建置完整的心臟醫療團隊,可以24小時提供心臟急救與開心手術。

陳新鵠日前因胸口悶痛、呼吸急促,到署新進行心導管檢查,發現3條冠狀動脈嚴重阻塞,心臟超音波顯示心臟功能惡化。在接受不停跳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前,他因意識變化、低血壓及心因性休克等症狀,雖緊急插管並進行心肺復甦術,狀況不見好轉。

心臟外科醫師陳佑群與王植賢,為陳新鵠裝上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,轉入加護病房,等意識恢復,器官功能穩定才手術。陳佑群說,手術後第7天便轉出加護病房,第20天出院返家,全無後遺症,相當難得。

陳佑群說,葉克膜幫助心肺功能嚴重缺損的病患,提供暫時性支援,藉大管徑的體外管路,引流出血液,在特製的膜狀氣體交換系統,暫時取代部分心肺臟功能,完成供氧和排二氧化碳的作用。

陳新鵠說,從鬼門關走回來,更覺生命可貴,最感謝醫師的費心。

低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