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家犬流浪犬 受訓就能執業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「如何才能成為狗醫生」?台灣狗醫生協會表示,狗兒要經過篩選、確認健康狀態後,經由「正增強」的訓練,才能讓狗兒成為「懂得服從又快樂」的狗醫生,無論什麼品種,家犬還是流浪犬都有機會當醫生。

台灣狗醫生協會理事長陳秀宜說,部分訓犬學校採用的是「負增強」,就是用懲罰、甚至打罵的方式教養狗兒,讓它們學會服從。

要當狗醫生,不僅要懂得服從,「還要很快樂」,且服務對象是病人、老人及兒童,還必須穩定度高,因此參加台灣狗醫生的訓練課程前,必須確認已晶片植入、健檢,飼主、狗兒得全程上課、彼此信任,才可參加「狗醫生篩選測驗」。

通過篩選者,飼主還得接受八小時的動物輔助治療基礎課程及實習,成為狗醫生的團隊,在服務累計滿四十個服務時數,還可以拿回初、中、高級班的一萬三千元學費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狗醫生「執業」10年 入不敷出要休診
‧家犬流浪犬 受訓就能執業
‧情緒障礙孩子 因狗醫師打開心窗
‧狗醫生故事/Hola, 擺脫膽怯 每月出診3次
‧狗醫生故事/一耳,曾經流浪 擔起街頭救援

教養 健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