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台醫湊70萬 助破相菲男來台修臉

來自菲律賓的丹尼爾(左),在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侯勝博的協助下,來台就醫。 新光醫院/提供
來自菲律賓的丹尼爾(左),在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侯勝博的協助下,來台就醫。 新光醫院/提供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來自菲律賓的丹尼爾,因為罹患口腔癌,切除左側臉頰的下顎骨,卻無法負擔重建手術的費用。在菲律賓替他動刀的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侯勝博,不忍心好事只做一半,替丹尼爾張羅費用,8月安排來台整形,修補破相的面貌,也能恢復張嘴、咀嚼的功能。丹尼爾明天將返回菲律賓,年底跟心愛的女友結婚。

38歲的丹尼爾今年初發現罹患口腔癌第四期,骨頭變形,臉頰也鼓起一大塊。正巧侯勝博5月應邀到菲律賓示範教學,替丹尼爾完成手術,但因為癌細胞侵犯到左側下顎骨,不得已切除,術後左邊臉頰凹了一塊,無法正常咬合及進食,也影響外觀。

侯勝博說,這類病人在台灣,通常是同一次手術內完成切除、修補,否則日後傷口的疤痕拉扯、肌肉攣縮,臉型會越來越歪。身為小職員的丹尼爾根本無力負擔重建的醫療費用,侯勝博回台後找尋贊助爭取醫院支持,替他湊足醫療、機票食宿費用約70萬元,8月初安排丹尼爾來台。

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表示,丹尼爾因為下顎骨缺損達11公分,取右小腿的一段腓骨皮瓣,接合到左側臉頸部的組織、血管,歷經14.5小時的手術,修補丹尼爾的面貌。術後一個月,丹尼爾已可正常進食、走路行動,先前咬合不良、容貌變異的困境大幅改善,他住院期間還向醫院請假,到士林夜市買禮物,要送給在病榻旁不離不棄照顧他的女友。

口腔 整形 癌細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