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111:100 男女嬰性別失衡 急遽惡化

【Upaper╱記者陳惠惠】

國人不只不愛生小孩,今年上半年出生率創新低,性別失衡情況還急遽惡化,男女嬰比為111:100,為6年來最嚴重。

不只如此,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出生通報資料,不只第3胎起男女嬰比率嚴重失衡,40歲以上的高齡產婦所生的子女,比起年輕產婦,性別比例也更為失衡。前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李茂盛分析,顯然有產婦在「傳宗接代」的壓力下,透過篩檢等手法,只為「求得一子」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,今年上半年新生兒只有8萬2712人,男嬰有4萬3348人,女嬰卻只有3萬9364人,比男嬰少了近4000人。

相較於去年,19萬餘名新生兒,性別比為108:100,雖然是近10年新低,卻仍高居全球男女嬰性別失衡第9高。沒想到,今年失衡情況急遽惡化,還創下6年來新高。

國健局指出,自然情況下,嬰兒出生時的男女性別比例約在105、106:100之間。今年女嬰特別少,性別比例失衡明顯惡化,國健局長邱淑媞認為,應該跟今年適逢虎年,出生率下降有關。

產婦 新生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